本書是輕小說,我本人也喜歡那種【偏輕快的、大家語言動作心理活動比較誇張的】文字風格。
包括涉及國家政治的事情,也可以參考鍵政貼吧/某些up主,那種對政治的偏解構的態度,那種戲說歷史/戲說政治的方式。
或者是,《是,首相》這樣的政治喜劇。
這種【政治喜劇】的風格,對嚴肅政治解構的風格,我是非常喜歡的,也是我這本書許多情緒輸入的來源。
??畢竟現實世界21世紀的政治,細推下來,也是非常【草臺班子】的。
更不要說本書描繪的古老年代了。
有個梗就是:
現實世界的商戰/政治樸實無華,小說裏的無限套娃。
人們總是在幻想作品裏,給那些高大上的東西,添加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,爲世界最頂級的資本家和站在最高位的政治家蒙上了許多光環。
我犯下的,最大最大最大最大的錯誤,就是前期,沒有使用我自己習慣的那種輕小說文風,去凹更嚴肅的風格。
當然,這也不是刻意的,一個人是多面的,前期的那種風格同樣是我的另一面。
這可能是因爲,一開始的背景上比較壓抑,導致我整個情緒代入進去時,自然就進入了這種狀態。
我想到的是那些現實中的,更艱難的時期。
這種期待的錯位,是我犯下的,最不可饒恕的錯誤!
對於那些,只想看到【非常嚴肅史詩故事】,厭惡【政治喜劇】和【解構】的讀者,我只能在此,誠摯道歉:
對不起。
這個真的沒有辦法。
一直緊繃嚴肅的風格,和我本人的正常說話風格都偏離了。
我本來就是情緒管理能力極弱,用詞非常情緒化,情商極低的人。
很喜歡編輯鹿鳴大大說的一句話,【寫書就是寫自己,否定自己就不會成功】。
讓一個情緒化作者去寫很多不情緒化的人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但是,但是,but……
這也絕對不代表,我就不能寫,更嚴肅的,更涉及深刻情緒的內容。
類似於,埃裏安俯下身來,在古特耳畔說出“去成爲神靈”的情景,我本人同樣是觸動流淚的。
這一點,我比較喜歡《海賊王》《火影》等熱血民工漫的那樣,大部分時候是偏輕鬆的,但是並不影響這些故事有自己的淚點,有一些悲傷的、深刻的情緒。
八分歡笑,一分深思,一分淚。
在一片歡樂之後,又有幾分發人深省。
這算是,我最喜歡的情緒基調了吧。
如果你想知道這種情緒基調是什麼意思的話,這兩天試着看了這段精靈入侵的結局,大概就知道了。
這樣一場日精靈掀起的戰爭,最終會以一個荒誕的、滑稽的、帶有黑色幽默色彩的方式終結。
並且最後,會涉及一個相對更嚴肅的話題:
人類和精靈的思想碰撞,以及究竟誰纔是正確的。
在幽默和歡笑之下,最終引發幾分思考。
這大概就是,我希望追求的文風了。
……
哎,寫作真難啊。
同時要兼顧自己的表達欲和讀者的期待。
總而言之,還是謝謝大家支持。
我本人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外物影響的、非常敏感的作者,這是壞的一面。積極的一面是:你們鼓勵的話,羣裏一些善意的情節探討,我聽到了心裏也會暖暖的,也會很高興。
謝謝大家。
哦對了,今天一共6更。